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中国铁建A股今日挂牌上市 H股发行价10.7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中国证券报3月10日报道,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3月7日发布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显示,本次发行中网上发行的19.6亿股股票将于今日起在上证所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中国铁建”,证券代码为“601186”。

  

    中国铁建本次采用的是先A后H的发行方式,H股的发行上市紧随A股展开。据悉,中国铁建H股拟于3月13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全球发售价为招股上限即每股10.70港元,共发行17.06亿股,筹集资金达182.5亿港元。在香港的公开发行中,收到超过80万份申请,总申请的数量为香港历来申购的第三位,仅次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锁定认购资金约5,400亿港币,超过去年阿里巴巴创下的约4,500亿港币的纪录,创造了股票申购冻结资金新高,获得约290倍的超额认购倍数。

  

    中国铁建本次A股发行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在其资金申购中,网下有效申购总量380.92亿股,网上有效申购股数更达到3,062.36亿股,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达到31255亿。

  

    中国铁建A股发行价为9.08元,发行总量为24.5亿股,其中网下发行4.9亿股,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20%;网上发行19.6亿股,占发行总规模的80%。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222.46亿元。

  

    截至07年11月底,中国铁建总资产为1,550.19亿元,预计07年净利润达31.05亿元,按此测算的发行后每股收益为0.30元。建筑业尤其是铁路工程建设当前也适逢发展良机: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促使交通需求更加旺盛,“十一五”期间,我国政府将投资12,500亿元进行铁路建设,到2020年,铁路建设总投资将超过20,000亿元,预计每年平均投资额将在1,200亿元左右,铁路建筑市场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