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券时报]基金经理:A股牛市根基仍稳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证券时报3月6日报道,温家宝总理昨日上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受到基金经理广泛关注。多数基金经理从财政货币政策、“三农”政策、经济增长模式转换等不同角度进行解读,经过对投资总监、基金经理、研究人员的采访,记者发现尽管基金经理的着眼点不同,但总体上都认为国家宏观经济继续向好,A股牛市的根基依然很稳固。

  

    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中,基金经理们对今年的牛市格局充满信心。一位基金经理表示,“GDP保持在8%以上的速度,宏观经济向好,牛市的根基没有改变。”

  

    针对目前股票市场的大幅波动,全球经济环境、大小非减持等不确定因素带来的影响,多位基金经理表示这都是暂时性的,长期走牛的支撑力还很强。

  

    今年要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经济发展要“稳中求进,好字优先”,防过热、防通胀。这是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基金经理最关注的内容。有基金经理认为,这将对银行、地产等板块构成一些冲击,但多数观点认为从长期看还是有利的。

  

    实际上,“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带来投资机会非常多,农业就是基金经理们比较看好的板块之一。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中央财政安排“三农”支出 5625亿元,比去年增加1307亿元,总额、增幅都将创历史新高。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认为,中国现在处于从农村支持城市,向城市支持农村的过渡当中,工业品的价格不会大幅度下跌,在工农产品、城市与农村之间的财富重新分配过程中,由农村农民提供产品和服务价格的提高。另外国际粮食价格上涨,也将带动农产品价格上涨,这将是一个长期的趋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一位基金经理表示,消费也将成为今年的一个投资热点,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发展面临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另一个基金经理看好银行业改革,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及要重点推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和国家开发银行改革,建立存款保险制度。该基金经理表示,这对银行业的长期发展来说,是一个利好。

  

    另外,关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节能减排、国企改革、发展高新科技产业、服务业、新能源等方面的政策也为不少基金经理所关注。还有基金经理表示,报告中涉及的一些投资热点已经在市场上显现出来,奥运题材、医疗改革等也可能被市场进一步发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