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早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内地银行次按损失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3: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东方早报3月5日报道,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指出,截至今年一月份,内地银行持有的次级按揭相关资产余额,已由去年11月底的182亿美元降至159亿美元,而最终的损失可能是这一金额的一半或一半以下,次贷损失相对还是很小。

  

    此外,刘明康表示,自去年8月宣布“港股直通车”以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试点工作都做得不错,个别可能还在做压力测试,“但发生了次贷危机,发生了股市大震荡,所以国家还没有一个具体考虑,时间还没有定下来。”

  

    银监会、央行及各研究机构此前均曾表示中国银行业受次贷影响有限,银监会还专门成立调研组对次贷损失进行监测,但具体数据尚是首次公布。

  

    对此,国泰君安金融业分析师伍永刚指出,159亿美元这一数据与此前业内估计相当,但银行以外的其他国内机构可能也持有一定量的次按资产。至于次按资产余额减少,则应与中国银行公布已经完全出售持有的所有与美国次级债相关的CDO(次级房贷抵押债券及其相关债务抵押债券)有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