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报]2月人民币月平均中间价较前月走高877个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8: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上海证券报3月5日报道,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人民币对美元月平均汇率中间价报7.1601,较前月大幅走高877个基点。

  

    2月份恰逢中国传统新春假期。虽然当月仅有16个交易日,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却先后七次改写汇改以来新高纪录。其中,当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以7.1058创出新高。

  

    当月,美国公布的大部分经济数据均差于预期,这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出现衰退迹象的担忧加剧。加上美联储高层在各种场合表态,频频暗示有可能再度采取降息举措,上述因素导致国际市场美元跌势不减,从而推动人民币汇率屡创新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