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政协委员陈东征:不用担心创业板资源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中国证券报3月4日报道,昨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表示,不用担心上创业板的企业资源不够。

  

    在回答记者关于“深交所为创业板准备了多少资源”问题时,他表示,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资源非常丰富。“因为我们国家中小型科技企业非常多,比如分布于全国50多个科技园区的中小型科技企业,符合(上创业板)条件的企业非常多。”

  

    陈东征表示:“目前不是哪些中小科技企业满足条件的问题,而是中国资本市场如何适应中小企业迅速发展需要的问题。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要建立在国民经济整体发展的基础上。”

  

    在回答有关深港资本市场合作问题时,陈东征表示,从长远看,两地市场的进一步结合潜力非常大,范围非常广。根本问题是我国的资本项目没有完全放开,深港交易所的实质合作必须建立在人民币的自由兑换和资本项目的开放上,这是一个大前提。在此之前可以做一些探讨,需要一个渐进过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