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晨报]平安度过解禁首日 A股3月“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北京晨报3月4日报道,,昨天,香港恒生指数大跌746.7点,日经指数下挫610.8点。在亚太股市一片普跌声中,A股却迎来了3月份的“开门红”。上证指数放量收复4400点大关,收于4438.27点,上涨89.73点。深证成指则跃上16000点关口,收于16187.51点,上涨363.63点。

  

    昨天是3月份的首个交易日,也是中国平安(601318)31.2亿股巨额限售股解禁的日子。在市场一片惊叹声中,中国平安顽强地守在70元关口,全天贡献22.19亿元成交金额,以下跌 1.53%收于70.11元。分析人士表示,从盘面上看,确实有机构在小幅抛售中国平安,不过抛压并不大,所以中国平安也算是平安地度过了限售股解禁的首个交易日。

  

    A股市场放量和涨停个股数的增多,是昨天市场的两大亮点。统计显示,沪深两市涨停的非ST股达到了45只。在两市交易的1630只股票中,上涨的股票达到了1567只,上涨比率达96.13%。而市场的成交量在低迷了整整一个月后,昨天首次达到1863.66亿元,这一数字已基本接近1月份日均2000亿元的水平。

  

    不过,市场分析师表示,市场虽然出现小幅反弹,但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仍受到年线压力,目前A股仍属于筑底阶段,未来还有反复探底的过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