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日报]民生获批入股美国联合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8: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广州日报3月3日报道,中国民生银行日前获监管部门批准,将收购美国联合银行控股公司部分股权。这是中国对美国银行业进行的首次战略投资。

  

    此前有报道表示,中国外汇管理局已经批准了民生银行对联合控股4.9%股权的收购案,交易价值9500万美元。民生银行计划到2009年夏季时共收购联合控股20%的股权,此次收购是该计划的第一步。

  

    联合控股是美国联合商业银行的控股公司。该银行主要业务是为美国的华人社区以及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美国公司提供服务。这一收购案将帮助民生银行提高资产管理水平,拓展金融服务范围。

  

    目前这一收购案还需要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