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券时报]全球金融机构次贷总损失将达6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8: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证券时报3月3日报道,瑞银集团2月29日发布报告称,次贷危机对银行、券商及保险公司造成沉重打击,预计全球金融机构将面临至少600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损失。

  

    彭博新闻社援引瑞银集团的这份报告说,截至目前,全球金融机构已经公布的信贷损失及资产减记总额超过1810亿美元。

  

    瑞银集团欧洲信贷战略部门负责人格劳德·沙尔潘说:“我们必须认识到这种风险,即世界经济(因次贷危机)而遭受的损失可能超出人们的普遍预期……所有建立在世界经济强劲增长前提下的投资计划都必须有所收缩。”

  

    另据摩根士丹利公司经济学家戴维·格林洛与高盛集团经济学家让·哈祖斯的预测结果,全球“抵押贷款损失”将达到4000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