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经济时报]美联社:A股受宏观经济影响日益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0: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中国经济时报2月27日报道,据美联社2月26日报道,中国股市近几个月以来出现大幅下跌,上证指数较去年10月的高点跌幅近32%。中国1月份通胀率创11年来新高,恶劣的天气及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也使市场处于困境。

  

    中国股市近几年是全球市场的“明星“,而近期的大幅下跌使市场回归冷静。一些分析师认为中国股市近期仍将面临困难。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马骏表示:“中国目前面临8年来最严重的宏观经济不稳定。“他指出,中国一季度通胀率有可能继续上升。只有通胀率逐渐下降,全球经济形势改善,中国股市才有可能出现大幅反弹。这很有可能发生在二季度中期或二季度末。

  

    高盛分析师则指出,较高的通胀压力将促使管理层继续紧缩货币供应,例如将采取人民币升值和限制信贷增长等措施。

  

    此外,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有可能对中国造成较大影响。研究机构Global Insight预计,受出口增长减缓影响,中国2008年经济增长率将从07年的11.4%下降至9.9%。

  

    不过,东方汇理证券分析师Andy Rothman仍对中国经济表示乐观。他表示,一月份的通胀率仅仅反映了食品供应的问题,并不是由需求引起的。因此他并不认为中国会出现明显的政策紧缩。

  

    加拿大通讯社:加拿大两基金将通过私募投资中国

  

    据加拿大通讯社2月26日报道,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局和安大略教师养老金下属教师私人资本将向一只新私募股权基金FountainVest投资4亿美元,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中国的私营企业。

  

    这两家机构将分别向该私募投资2亿美元。包括这一投资在内,加拿大养老金计划在该地区的私募股权投资和房地产投资总额已达到10亿美元。而教师私人资本在亚洲地区的投资也达10亿美元。

  

    教师私人资本高级副总裁Erol Uzumeri表示,新基金集中了“有经验的本地管理团队和专用资本,能够利用中国广大的市场和增长潜力“。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局也宣布,将在香港开设代表处并关注亚洲地区的投资机会。这将是该机构首个海外代表处。该机构高级副总裁Mark Wiseman表示,中国私募股权领域发展迅速,而这一投资是该机构在亚洲地区最大的投资之一。

  

    美联社:中国新西兰将于四月初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据美联社2月26日报道,新西兰政府2月25日宣布,将于四月初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这将是亚洲国家与发达国家签署的首个自由贸易协定。

  

    新西兰贸易部长Phil Goff表示,签署协定的技术要求和必要程序将在未来数周中完成。他透露,签约仪式及相关活动计划于4月6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

  

    2004年7月,中国与新西兰开始了第15轮有关自由贸易协定的细节谈判。中国近年来正在寻求加强并拓展与发达国家的贸易合作。

  

    中国政府表示,选择新西兰作为首个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发达国家是因为新西兰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在加入世贸组织问题上,新西兰同样是首个与中国签署双边协议的西方国家。

  

    Goff表示:“有关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包括一些重要目标,例如中国市场对新西兰企业开放经济机会,以及加强两国的商业联系等。“Goff此前预计,自由贸易协定将使得新西兰对中国出口每年增加4亿新西兰元。中国目前是新西兰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