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财经日报]沪指见顶以来第二度五连阴 动态市盈率趋于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7: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第一财经日报2月27日报道,尽管上证指数昨日在中国石油(601857.SH)尾盘拉升下勉强收红,但由于大幅跳空高开,未能阻挡自6000点上方下跌以来的第二次日线“五连阴”。

    昨日上证指数以4302.73点跳空高开百余点,在短暂冲高4331.64点后即转身向下,途中出现几波小幅反弹,但稀少的买盘显然无力承接恐慌性抛盘,午后跌势加剧,一度探底4123.31点,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尾盘在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带动下出现快速拉升,报收4238.18点,上涨45.65点,涨幅为1.09%,成交912亿元,较周一减少28.2亿元。

    这是上证指数自去年10月16日创出6124.04点以来的第二次日线“五连阴”,其中第一次出现在去年10月31日至11月6日期间的5个交易日。而再前一次要追溯到2006年7月26日至8月1日期间的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曾于998点见底三周后走出日线“七连阴”。

    深成指昨日报收15328.42点,下跌158.25点,跌幅为1.02%,成交469.2亿元,较周一增加27.8亿元;沪深300指数报收4515.53点,下跌4.25点,跌幅为0.09%。

    两市昨日共有928只个股上涨,下跌则为589只,其中达到10%涨幅限制的有9只,三友化工(600409.SH)以跌停报收,两市跌幅超过9%的个股共有6只。

    以中国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板块成为上证指数昨日翻红的最大“功臣”。沪市总市值排名前10位的个股中有9只上涨,仅中国神华(601088.SH)因业绩增速未达市场预期而收跌。

    采掘和金融等位居昨日两市行业涨幅榜前列,前期强势的大农业板块出现集体补跌,冠农股份(600251.SH)和盐湖钾肥(000792.SZ)等高价股大幅补跌。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中国石油尾盘拉起比较意外,一般的机构在目前的市况下不太敢这样拉升中国石油。在目前资金面面临新股发行、限售股解禁和巨额再融资等多种压力的情况下,后市要重点关注政策面变化。

    一位券商人士则认为,在大幅下跌后,该抛的应该已经抛得差不多了,前期强势股板块昨日大幅补跌可以说是最后做空动能的释放。从估值角度看,尽管今年整体动态市盈率已开始进入合理区域,但受挫严重的市场人气需要时间恢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