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券时报]A股动态市盈率为23.17倍 回落至去年初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证券时报2月26日报道,经过连续快速下跌,市场估值水平明显下降。据中信证券策略组预测,按照昨日收盘价和2008年32%的业绩增长预期来计算,今年A股市场的动态市盈率为23.17倍,接近去年同期26倍的动态市盈率水平。

  

    中信证券的分析师程伟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A股的市盈率已经接近去年年初的市场估值水平,而且要比去年同期的水平低,说明如果今年的业绩增长能够达到32%,那么现在的A股市场的估值已经回落到相对合理的水平。他同时表示,“如果今年业绩增长达不到预期,那么市盈率会更高一些。”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认为,当前A股市场已进入到合理的估值区域,在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A股市场目前的估值不能算高估,再度下跌空间相对有限。

  

    另据本报信息部统计,昨日沪深300中市盈率最低的前10名上市公司分别为宏源证券(15.25倍)、太钢不锈(15.83倍)、中信证券(17.45倍)、健康元(17.53倍)、辽宁成大(17.92倍)、莱钢股份(18.75倍)、大冶特钢(18.90倍)、赣粤高速(18.96倍)、南钢股份(19.13倍)、韶钢松山(19.34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