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商报]逾千家深企符合创业板上市条件 150家望初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1: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深圳商报2月22日报道,常务副市长刘应力昨日召集深交所及深圳市科信局、贸工局等11个单位召开创业板准备工作协调会议。刘应力指出,随着创业板推出已现曙光,深圳市政府计划尽快出台优化成长型中小企业登陆创业板服务的有关文件,并将支持和培育服务于创业板的高端中介服务业。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创业板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并将很快推出,深圳市有关部门已制定了今年本地中小企业培育、改制和辅导的有关计划。

  

    来自深圳市贸工局的数据显示,2007年深圳市共有32家民营企业在中小板和国外资本市场成功上市,募资总额高达283亿元,其中在中小板上市的多达17家。不仅如此,贸工局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深圳本地基本符合创业板上市条件的中小企业后备资源约1100家,启动跟踪服务的约300家,而经过筛选作为上市储备的企业数量约150家,并可能成为创业板推出之初即上市的企业。

  

    据了解,深圳市在积极拓展创业板上市储备资源的同时,今年已完成上市辅导并上报证监会的深企有16家,同时有50家已进入上市辅导期,另有80家处于改制阶段。

  

    市科信局有关负责人也在会上表示,创业板储备企业的调研工作已陆续展开,目前已上报100家企业进入上市资源数据库,并正进行梳理和筛选,下一步将向券商集中推介。

  

    市贸工局透露的工作计划显示,深圳市今年争取完成培训1000家、改制100家、上市30家企业的目标。同时,昨日与会的有关单位一致认为,协调和完善中小企业上市的有关服务将是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之一。

  

    深圳市贸工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在会上表示,下一阶段一方面计划尽快出台《扶持中小企业改制上市的若干措施》,同时将加大政府资助企业有关政策的宣传。据介绍,境内上市企业可享受的资助标准为310万元,境外上市企业的资助标准为210万元。而对于创业板上市企业,采用境内上市企业标准的可能性较大。

  

    深圳市科信局还在会上提出了扶持成长型企业登陆创业板的八项建议:除了积极筹备上市资源以外,建议完善落地企业的政策支持,并参照“总部经济”的有关制度安排;在条件成熟时创立针对创业板上市企业的“孵化器”;对前期进入“科技企业上市路线图”计划的企业进行分阶段培训;同时为券商、创投等相关中介机构进入创业板服务领域提供方便;在对创业板上市企业进行资助的同时,增加券商等中介机构的资助计划;并联合各有关单位建立创业板联席会议制度,加快审批环节;此外,对创业板创新的商业模式将集中向发审部门进行推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