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华社]法国央行:美联储降息幅度超过必要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3: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新华社2月19日报道,法国中央银行19日发表的月度公告称,由于新型金融产品导致市场下跌加剧,美联储今年的降息幅度有可能超过必要水平。

  

   公告说,“信用违约互换”等新型金融产品使市场波动进一步放大,从而使货币方面的反应比应有水平强烈得多,正如美联储近期决策所表现的那样。

  

   不过法国央行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它无意批评美联储的降息举动,只是在观察其动向,因为美联储“近来在执行货币政策方面出现极大的转变”。

  

   彭博新闻社的报道认为,法国央行可能意在强调欧洲央行不会跟随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的步伐降息。苏格兰皇家银行经济师加雷思·克拉斯说,法国央行是想与欧洲央行保持一致,打消人们欧美央行同步降息的预期。

  

   去年9月份以来,为避免经济衰退,美联储连续大幅降息,将联邦基金利率从5.25%降至3%。欧洲经济增长前景虽然也出现诸多变数,但欧洲央行本月仍宣布将主导利率保持在4%的水平不变。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师米夏埃尔·舒伯特说,美联储大幅降息后,欧洲央行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但欧洲央行已经表示近期不会采取任何行动,“它不想被美联储牵着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