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济信息联播]中行首次表示已处理完次贷问题 去年盈利明显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经济信息联播2月18日报道,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消息 美国次贷危机席卷了全球主要金融机构,作为国内持有次贷金额最多的中国银行,目前状况如何也备受关注。今天,中行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处理完毕次贷问题,2007年中行仍将盈利。中国银行董事长 肖钢说“去年年底还有的(次贷)余额提取了拨备,去年第四季度,我们又全部处理了我们持有的subprime(次级)CDO(结构式融资工具),这两条,全部处理完毕,把这两个因素要考虑进来,我只能告诉大家这么一个趋势,就是2007年,中国银行的净利润仍然有明显地增长。

  

    去年9月,中行已将持有的次贷相关证券从8月份的96.5亿美元缩减至79.5亿美元,10月份,中行又作出了3.21亿美元的次贷减值准备。今年初,欧美主要银行公布了次贷损失情况,很多人士认为,中行2007年经营业绩可能出现亏损。肖钢表示,中行去年不会出现亏损,具体的数据将在3月26号公布。而截至去年9月末,中国银行实现税后利润49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