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钢协:国家仍限制出口 料今年钢铁出口降2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1: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东方早报2月18日报道,尽管2007年国家多次出台措施控制钢铁出口,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昨天放出“口风”,今年国家仍有可能出台限制钢铁出口的措施,“并有可能进一步强化”,这将导致全年的钢铁出口进一步下降。

  

  在昨天举行的中钢协2008年理事扩大会议上,中钢协会长张晓刚表示,2008年宏观调控措施将有可能进一步强化。预计全年出口粗钢5250万吨,比2007年减少2000万吨,下降27%。张晓刚称,2008年国内市场将继续保持旺盛的需求,全年国内市场粗钢消费预计增长11%左右,消费增幅比2007年略有回落。

  

  中钢协预计,今年的粗钢产量将超过5.2亿吨左右,最高可能达到5.4亿吨。而2007年的这一数字为4.9亿吨,2006年为4.2亿吨。2008年钢铁生产成本还将上升,中钢协昨天表示,全行业已经进入“高成本期”。

  

  去年铁矿石、煤价格逐月上涨,延伸到2008年将造成翘尾的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