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券时报]银行信托券商三方联手 套利理财产品首打期指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0: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证券时报2月18日报道,随着股指期货推出时间的临近,股指期货套利成为众多理财产品追捧的一个新的投资方向。日前,多家银行和信托公司推出的理财产品,以及证券公司推出的集合理财计划都为投资股指期货套利预留了空间。并且,市场上首只以股指期货套利命名的理财产品———兴业银行2008第二期万利宝“FOF+股指期货套利双赢计划”理财产品已于日前面市,目前正处于热销中。

    据了解,“FOF+股指期货套利双赢计划”是由兴业银行、华宝信托和东海证券联合推出,主要投资于国内依法公开发行的封闭式基金(含ETF和LOF),适度投资于各类开放式基金和股票;在相关监管法规出台后,理财资金将参与到股指期货及其对应的指数成分股的市场套利交易中去,闲置资金将主要投资于一级市场和债券型投资品种。该理财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为14.85%—25.50%。

    据业内人士介绍,“FOF+股指期货套利双赢计划”是在基金宝的基础上增配了股指期货套利投资方向,拓宽了理财产品的投资范围,增强了产品投资灵活度,为产品分享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盛宴做好了准备。此外,前期股票市场的下跌使资本市场风险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加上作为该产品投资顾问的东海证券在股指期货套利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产品的运作提供了有效保障。从风险收益上看,该产品具有中等风险较高收益的特征,比较适合具有一定投资经验与适度风险承受能力的中高端个人客户群体。

    衍生品研究专家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推出股指期货新品种将会引发一次利润丰厚的投资机会。从美国、韩国、台湾和香港的股指期货推出后的数据研究发现,在各国(地区)推出股指期货初期,均存在丰厚的套利机会,但新兴市场的套利机会远超过成熟市场。另外,在宏观经济与金融发生重大事件时,市场的非理性行为也将为套利者带来大的套利机会。以台湾、香港、韩国等新兴市场推出股指期货的情况看,股指期货刚推出的一年内,市场套利收益不低于20%。业内人士还表示,目前国内许多机构在进行CSI300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从仿真交易的情形看,各类期现套利、跨期套利的年化收益率平均维持在100%以上。我国金融市场属于新兴市场,虽然市场发育迟缓,市场深度和广度都处于较低水平,投资者尚不具备成熟的投资理念和风险意识,但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参与相关理财产品分享这次资本市场的盛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