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财经日报]中铁建再获海外大单 A股拟3月10日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8: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第一财经日报2月18日报道,《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在获得证监会正式批文后,国内最大的工程承包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建”)本周将开始路演推介活动,预计A股3月10日在上海证交所挂牌,H股上市推介活动也将陆续展开。而这家海外新签合同额最高的基础建设工程承包商最近还中标了利比亚铁路项目价值26亿美元的两个合同。

  

    中铁建计划通过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至多发行28亿股A股,相当于扩大后总股本的25.9%。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透露,A股认购期从2月 25日至2月26日,将在2月25日发布指导价区间,并在2月28日披露最终定价。而记者昨天获悉,本周三中铁建将在上海进行路演推介。

  

    中铁建表示,将从A股IPO融资所得中拿出人民币158.7亿元(合22亿美元),用于购买国内工程用建筑机械、进行铁路系统升级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该公司还计划H股发行不超过17.06亿股,占发行总股本的13.64%。在上月25日通过了香港方面发行H股的上市聆讯后。其H股IPO的巡回推介将于2月25日开始,H股有望3月14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中铁建将把H股融资所得用于购置海外工程用建筑机械、投资尼日利亚水泥厂以及补充海外业务的营运资金。

  

    中信证券、澳大利亚麦格理证券和花旗集团分别担任中铁建A股和H股上市承销商。

  

    昨天,中铁建还宣布,中标利比亚沿海铁路和南北铁路项目,合同估算金额分别为22亿和10亿利比亚第纳尔,合计32亿第纳尔,约合26亿美元。

  

    据记者了解,这两个项目已初步定在今年6月份举行开工典礼。利比亚沿海铁路(胡姆斯至西尔特)长约352公里,工期4年,是贯穿利比亚境内东西向的铁路干线,也是泛阿拉伯、泛非洲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服务于胡姆斯和西尔特之间的货物和旅客运输。利比亚南北铁路(黑舍至塞卜哈)为800公里,工期3年,主要用于从南部塞卜哈区域向北部沿海城市米苏拉塔运输铁矿石以及南北间的旅客运输。这两个项目的实施,也将结束利比亚无干线铁路的历史。

  

    中铁建2006年和2007年1~11月的新签海外合同额分别达439.29亿元和895.37亿元,居中国对外工程承包企业的首位。截至2007年11月,中铁建海外工程承包未完成合同额尚有1169.5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