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华社]李朴民:“双防”的宏观调控政策取向不会因雪灾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3: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新华社2月15日报道,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于2008年2月15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当前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和下一步部署。

  

   李朴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次雨雪灾害对我们国家,特别是南方受灾地区的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但对整个国家的基本面

  不会带来较大影响。因为经济改革开放三十年,我们国家的实力在大大增强。而且通过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发展的协调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也在增强。所以,不可能因为这样一场自然的灾害,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基本面带来大的影响。

  

   至于物价问题,在春节前后,由于季节性因素,也包括南方受灾地区交通运输不便,一些蔬菜在生产方面受到一些影响。我在上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向大家介绍了,会出现短暂的、不正常的物价上涨。但通过生产的恢复、供应的增加,以及包括采取各方面的加强市场监管措施,物价会保持基本稳定。

  

   此外,针对我们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会不会因为南方地区的雪灾发生变化的问题,李朴民表示,中央在年初确定的宏观调控重点主要是“双防”,这样的宏观调控政策取向是不会变的,还是要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物价结构性上涨转变为明显的通货膨胀,这是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