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日报]借贷成本上升 美联储料再减息0.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1: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广州日报2月15日报道,美联储在1月决定减息0.5%至3%后表示,信贷紧缩是减息的原因之一。不过,美林的资料显示,目前企业借贷成本较美联储1月底大幅减息前更高。

  

    根据美林的资料,投资者购买投资等级的美企债券时,需要支付的利息溢价从1月21日的2.24%升至2月12日的2.37%,高风险、高回报的证券利息溢价也增加了0.25%。

  

    两成机会减0.75%

  

    期货交易员估计,美联储有100%的机会在3月18日开会或之前合共减息至少0.5%,远远高于1月31日68%的几率,并认为有20%的机会减息0.75%,而美联储有机会在4月和6月的议息会议上分别再减息0.25%。

  

    美联储观察家表示,借贷成本上升,意味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需要进一步减息。

  

    哈佛大学经济学家费尔德斯坦表示,他最担心的是信贷市场面对的困境,美联储虽然已减息多次,但这些减息行动的作用可能不及从前。

  

    旧金山市联储银行总裁叶伦周二表示,息差扩大令信贷更加紧缩,当局减息的目的就是为了缓和紧缩的情况。

  

    Macroecomic Aolvisers高级经济师萨克表示,如果信贷持续紧缩或进一步恶化,美联储绝对有理由继续大幅减息,并说美联储目前只求息差停止继续扩大,而非收窄。

  

    前纽约联储银行研究主管切凯蒂表示,目前的问题是市场一直传出负面消息,继续减息是美联储唯一可以做的事情。

  

    伯南克在北京时间昨晚十一时出席参议院银行事务委员会听证会,届时可能更新对经济前景的看法。财长保尔森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考克斯也将出席。

  

    保尔森称看好美国经济

  

    而保尔森周三已对外透露,美国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并不意味美国经济已经衰退。他表示美国经济仍然强劲, 继续保持多样性与弹性。“现在是我们对市场重新评估的艰难时期, 我对美国经济信心十足。”保尔森称。

  

    事实上,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美国1月份零售额意外上升0.3%,显示美国经济似乎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差劲,该数据暂时安抚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心情绪。同时,美国总统布什周三签署了一项为期两年,总额达168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方案。

  

    专业人士分析认为,1月份零售额意外上升可能在慢慢驱散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步入衰退的部分担忧。受此刺激,亚太股市昨日集体反弹,表现强劲。

  

    市场人士估计,由于美联储上月的减息行动未能降低企业及一般借贷成本,美联储3月中前需要至少再降息0.5%,甚至有两成机会降息0.75%。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