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1月18日期货主要品种行情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7:32 新浪财经

2008年1月18日期货主要品种行情预测

  胶:短期内有止跌迹象。常做橡胶品种的投资者会发现,近些日子的上海橡胶受到东京橡胶的拖累是比较大的,这也是近期跟笔者沟通橡胶品种的投资者经常提到的一个问题,似乎没有东京橡胶的下跌,国内仍会一鼓作气继续上冲。对此笔者在解释的时候有不同的看法,应该来讲,沪胶在本周二上探笔者预测的橡胶第一目标位24300附近后遇阻回落(详见笔者每日评述08.1.3)属于正常的调整,毕竟在按计划达到多头的第一目标位后,距离上方的多空双方价格分水岭25000已经只有一箭之遥了,没有充分的调整,多头几乎是不可能一鼓作气的上破那么重要的空头防线的。从持仓表现来看,近日上海橡胶持仓大幅减少,这表明导致本轮橡胶的回调是基于多头的平仓,这与我们上述的判断“多头主动展开获利平仓,将手中的浮动盈利转化为实际盈利”基本相吻合,东京橡胶近期大幅下跌只不过“凑巧”给了沪胶主力回调的一个借口而已,它的大幅下跌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橡胶的回调幅度(昨日以跌停报收),却并不是本轮下跌的主要内因。从技术指标来看,经过近两日的大幅回调,沪胶终于将各项一直位于“超买”的摆动指标调整到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趋势指标虽然当前对价格有一定的压制,但过快的下跌也使得价格产生了一定的回调空间。综合来看,各项技术指标目前已经由原先的推动行情走低改为中性略微偏多,经过近日的深幅回调,主力也已经达到了洗仓的目的,预计短期内价格会止跌并有攀升。操作上,目前持有空单的投资者应选择谨慎持有,如价格放量向上突破24000空单应注意止盈。

  美原油:价格岌岌可危,关注重要支撑。虽然原油经历了半个多月的下跌,但在很多投资者的眼中,过去的07年中原油的辉煌表现使得他们很难相信原油已经基本见顶这样一个可怕的预测,这在笔者近期跟一些现货商沟通的时候体现的尤为明显。但是,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伴随着长期均线60日线的失守,当前下方唯一能对原油起到支撑作用的只有90美金一带的曾经成交密集区间了。目前各项摆动指标集体看空,趋势指标也对价格形成牢牢压制,价格在以60度角加速下跌,各种迹象表明本轮下跌的第一目标位应在85美元附近,中长期来看笔者认为08年第一季度原油达到80美金并非不可能实现。国内燃油方面,由于市场本身持仓和成交量缩小,本身已经没有独立的方向,因此跟随并落后原油走势将是近期国内燃油的走势特点,目前燃油随着原油走弱而显示出一定的弱势,中长期投资者也可以少量资金投入燃油空单,以期国际原油和国内燃油联动下跌,从而获得一定的中期利润。

  李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