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上市 张卫星蓝天祥10点半解析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1:30 新浪财经

  1月9日,黄金期货将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

    半年多来,随着国际国内的金价不断升,“金民”获利颇丰,尤其是股市震荡期,黄金投资为大家开辟出一条新的赚钱渠道。CPI高企,黄金作为最佳保值品种成为克服通货膨胀的利器。

    如今,随着黄金期货的推出,黄金投资又多了一种新玩法。黄金期货怎么玩?黄金投资又有多少种途径?每种有什么特征?到底哪个适合您?

  1月9日上午10:30-11:15,新浪财经特邀经济学家张卫星(博客)、首创期货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蓝天祥聊黄金投资,为广大投资者答疑解惑、深入剖析。

    >> 在此提问      >> 直播窗口

  嘉宾简介:

   黄金期货上市张卫星蓝天祥10点半解析投资机会

  张卫星(博客) 经济学家 现任高德黄金总裁。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天则经济研究所资本市场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教育学院与中国教育服务中心特聘“证券与投资学”客座讲师。是中国最早提出中国股市存在“股权分置”问题的学者之一,长期从事金融证券投资和研究工作,是金融证券领域里最有影响力的专家;先后发表约百万字的各类分析文章,在市场中产生了广泛的反响,其代表作品有:《奶牛论》、成功预测519行情的《历史大底就在眼前》、《中国股市风险大讨论》、《中国股票市场非流通股的全流通解决方案》、《中国股市向何处去》等。

  2003年致力于黄金市场投资分析研究,发表了大量关于黄金市场发展的评论文章及宏观经济分析研究报告,著有《金融风暴阴影下的中国》、《黄金投资分析报告》等专业研究报告,准确预测了2005、2006年的黄金走势。在宏观经济领域、黄金市场理论具有扎实的基础,熟悉黄金市场的运作,具有丰富的黄金投资经验。

  蓝天祥,金融工程博士,高级经济师。现任北京首创期货经纪责任公司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曾任海通证券公司沈阳黄河南大街营业部总经理、沈阳大西路营业部总经理、沈阳分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辽宁省证券登记管理中心总经理、辽宁省证券业协会理事等职务,具有证券、期货执业资格。

小调查
您是否了解黄金现货和期货交易
了解
不了解

您是否会参与黄金期货交易

不会
不好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