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民生银行金融期货业务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8:05 新浪财经

  2004年,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中国民生银行成为我国首家获得衍生产品交易资格的商业银行。

  2006年2月,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始筹备,中国民生银行业内率先做出进军金融期货市场的决策,并作为国内商业银行的唯一代表,全程参与了中金所的筹备工作。

  2006年4月,中国民生银行在业内第一家成立了期货业务专门机构――期货筹备组,并开始进行相关业务准备与系统建设工作。

  2006年11月,中国民生银行在业内第一家创新推出全国集中式银期转帐系统―――“民生银期直通车”,首次实现银期证转帐、个人客户网上签约、机构客户银期转帐等独特功能。

  2006年12月,中国民生银行在业内第一家成立衍生产品业务部门,全面负责金融期货业务管理与推动。

  2007年2月,中国民生银行在全国首推特别结算会员系统――“期货结算金钥匙”,各项业务功能完备,国内第一家实现直接/间接下单双链路方式。

  2007年3月,中国民生银行特别结算会员系统第一家通过了中金所测试验收,成为准备最充分、架构最先进、功能最完善、业内公认最成熟的特别结算会员系统。

  2007年,中国民生银行在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大连、成都、昆明等地相继举办全国性、大规模的银期合作研讨会,广泛探讨银期合作与发展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