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民生银行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8:04 新浪财经

  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是我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同时又是严格按照《公司法》和《商业银行法》建立的规范的股份制金融企业。中国民生银行成立10年来,业务不断拓展,规模不断扩大,效益逐年递增,并保持了良好的资产质量。

  2000年12月19日,中国民生银行A股

股票(600016)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3年3月18日,中国民生银行40亿可转换公司债券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交易。2004年11月8日,中国民生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58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券,成为中国首家成功私募发行次级债券的商业银行。2005年10月26日,中国民生银行成为国内首家完成
股权分置
改革的商业银行,为中国资本市场股权分置改革提供了成功范例。

  截至2006年9月30日,中国民生银行总资产规模6502亿元,存款总额5491亿元,贷款总额(含贴现)4310亿元,不良贷款率1.21%,保持国内最好水平。民生银行自上市以来,业务发展更上一层楼,2000年至2005年总资产复合增长率达到52%,净利润复合增长率44%,2005年资本回报率为17.48%。

  中国民生银行在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的同时,不忘真情回报社会。多年来,各种捐款达数千万元,为共建

和谐社会贡献了绵薄之力,取得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双丰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