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品介绍:仓单质押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8:03 新浪财经

  标准仓单是指由上海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由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完成入库商品的验收、确认后,在交易所标准仓单管理系统中签发给货主的,用于提取商品的电子凭证。仓单的质押与解除均通过上海期货交易所标准仓单管理系统以电子方式完成。

  标准仓单质押业务,是指借款人(授信申请人)以经期货交易所注册确认的标准仓单为质押,向银行申请短期流动资金贷款或短期融资业务的业务。当借款人(授信申请人)不能按期履行还款义务时,银行有权依法处分标准仓单项下的质押物,所得价款优先用于清偿银行融资本息及相关费用。

  标准仓单质押授信额度期限最长为一年,单笔不超过6个月。额度采取余额控制,正常情况下可在额度内循环使用。

  标准仓单质押业务单笔最高质押率可以达到出账当月最后交易日结算价测算所得市场价值的70%-8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