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正确认识保证金交易的杠杆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7:35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交易采用保证金交易方式,这是与目前我国股票交易的一个重大差别,股指期货交易也因此比股票交易具有更大的风险性。

  假定保证金比率为10%,在不考虑手续费等费用时,理论上投入5万元就可以进行一手合约价值为50万元的交易(仅仅是理论上,实际交易中不可取),如果期货价格上涨10%,对于多头来说,可以盈利5万元,收益率为100%;但对于空头来说,收益率为-100%,即投资者的保证金被全部亏掉,这就是保证金交易的杠杆性风险。当价格出现较大的不利变化时,如果不及时止损,投资者权益甚至可能出现负值。所以,从事股指期货交易要更加注重风险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