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期货首批会员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3:50 金融时报

  石晓芳

   本报讯 日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简称“中金所”)批准10家期货公司为该所首批会员单位。

  中金所此次批准的会员单位分别为:全面结算会员:国泰君安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南华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交易结算会员:浙江新世纪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银河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厦门国贸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经易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格林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交易会员:黑龙江省天琪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瑞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重庆先融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首批10家会员单位都经过了中金所严格的审核。相关期货公司在申请中金所会员资格时,除了要提交中国

证监会金融期货相关业务资格许可的批复文件外,还要提交会员资格申请书、业务准备情况报告、技术系统准备情况报告。此外,中金所还专门组织人员赴上述期货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和验收。

  据了解,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指导原则,中金所将进一步推进会员审核工作,成熟一家,发展一家,陆续批准新的会员单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