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口运力不足 澳大利亚昆士兰新煤矿项目被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6:12 汾渭能源

  澳大利亚昆士兰新开发的煤矿项目逾半数被推迟,主要是当地装卸港口DalrympleBay和Gladstone等逾期现象严重,每个煤炭供应商被迫降低发货量,以减少逾期的船只数量。尤其使用DalrympleBay港口的供应商,因该港口的扩建工作已进入全面加速期,对发货量的影响更大。

  在这种情况下,供应商不得不推迟新的煤矿项目的开发。如果新开发的煤矿投产,在DalrympleBay和其它港口很难获得额外的发货量。以前曾报道说,主要的4大港口的扩建工作进展顺利,所有港口均将在2009-2010年完成扩建,届时煤炭发运能力将大大提高,从2006年为1.795亿吨将增至2010年的2.53亿吨。这样,约半数供应商计划新开发的煤矿在2009-2010年投产。

  随着冶金煤价格创历史新高,2005年度昆士兰的煤矿开发项目进入高峰期,在2006年度相继投入生产。在2006年下半年,投产的8粗煤矿中,除生产热力煤且供应国内市场的KoganCreek之外,有7家煤矿均出口冶金煤。自那之后,新的煤矿开发项目仍一个接着一个,但目前仅Clermont和Sonoma两家煤矿项目仍在进展中,预计Sonoma矿将在2007年投产,Clermont煤矿在2010年投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