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乌兹别克斯坦煤炭需求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7:05 汾渭能源

  根据乌兹别克斯坦煤炭交易市场监测显示,在供暖季节来临前夕,固体燃料成为了畅销货。同样,煤炭的价格趋势在近几周也在逐渐走高。煤炭是乌兹别克斯坦居民的日常必需品,目前煤炭的平均价格达到了2.9万苏姆/吨。

  虽然价格在增长,但是乌兹别克斯坦居民对煤炭的需求依旧在增加。根据资料显示,今年前8个月居民对煤炭的需求比去年增加了28%,突破了8万吨。另外乌兹别克斯坦的地区采购量也明显增加,首都地区的消费者从去年的34%增加到了46%,而安吉延和萨玛尔罕州的消费者分别为15%和9%。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统计委员会公布的资料,2005年乌兹别克斯坦共采煤316.8万吨,同比增长17.4%。露天采煤285.9万吨,同比增长22.5%;井下采煤30.9万吨,同比下降14.2%。开采褐煤309.5万吨,同比增长17.2%;开采烟煤7.32万吨,同比增长26.2%。2006年上半年乌兹别克斯坦共采煤170.9万吨,比2005年同期增长8.5%。

  国内煤炭的垄断生产企业是乌兹别克斯坦煤业公司,2005年,乌兹别克煤业公司产煤292万吨,占全国煤产量的92.2%。经营的主要煤矿是位于塔什干州的安格连露天褐煤矿,该煤矿的探明储量约为19亿吨。乌兹别克斯坦另一家较大的煤业公司是沙尔贡煤业股份公司。该公司主要在拜孙煤矿和沙尔贡煤矿采煤。这两个煤矿位于苏尔汉河州,煤的储量约10亿t。乌兹别克斯坦每年对固体燃料的需求量将近400万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力股份公司每年对固体燃料的需求量将近300万吨,是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的煤炭用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