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期货之父:利奥 梅拉梅德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3:59  新浪财经

金融期货之父:利奥梅拉梅德先生
利奥梅拉梅德先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利奥•梅拉梅德先生:全球公认的金融期货之父,芝加哥商业交易所荣誉主席,1972年创办金融领域首家期货市场——国际货币市场(IMM),先后引入外汇、短期国库券、欧元、股指期货等金融交易手段,领导创立国家期货业协会(NFA)并担任会长和终身顾问,1987年建立世界第一个电子期货交易系统——GLOBEX,并成为该系统奠基人。任美国商品期货贸易委员会顾问30余年,出任多国政府期货市场研究特别顾问,被芝加哥大学、伊利诺斯大学、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等多家著名高校、研究院所聘为名誉教授,并设立多项以他的名子命名的研究基金、奖学金。

  梅拉梅德引导推动了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对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的收购进程,全球最大的期货业超级航母即将横空出世。2007年梅拉梅德先生被北京大学中国金融衍生品研修院聘为名誉院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