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届个人纸黄金实盘交易大赛5月14日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1:56 新浪财经

  近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与中钞国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正式宣布将于2007年5月14日8点半至2007年8月4日凌晨2点半期间,举办北京地区首届个人纸黄金实盘交易大赛。在5月11日举行的大赛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本次黄金大赛不仅拥有国际黄金市场不断升温的亮丽表现这一“天时”,而且还有主办方作为北京市首个个人黄金实盘交易类产品研发者的强大技术支持这一“地利”,更有愈来愈多民间投资高手共同铸就的日趋成熟的北京黄金交易市场这一“人和”。主办方将竭力把“纸黄金”的投资理念与投资渠道完美地呈现在北京市民眼前,一股黄金投资风暴即将在北京全线引爆。

  2006年5月,国际黄金价格一度冲高至730美元。虽然此后国际金价曾经历宽幅震荡,但从去年10月左右,黄金价格在560美元附近筑底后,便开始了新一轮的上攻。今年以来,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仍不断上涨,国际外汇市场及黄金市场波动频繁。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国际金价有望再次冲击前期高点。黄金市场的亮丽表现,使得投资者介入金市交易的热情不断高涨,国内各种黄金投资交易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火爆景象。

  市中行有关人士透露,与近期国际黄金的价格涨势相比,国内首个真正意义的个人黄金实盘交易类产品——中国银行“黄金宝”业务的交易量增长也毫不逊色。去年5月,该行对“黄金宝”产品进行了升级,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服务,加之国际金市涨势如虹,投资者纷纷介入交易,或获利了结、或逢低建仓,一时间“黄金宝”的日均交易量成倍增长,历史高点被不断刷新。

  此次“2007个人黄金宝交易大赛”是为了开拓投资者的投资理念,提高投资者的投资技巧而举办。据悉,此次个人黄金宝交易大赛为黄金宝实盘交易大赛,持续12周,每4周作为一个参赛月,整个赛程截止于2007年8月4日凌晨2点半。此次大赛采取报名参加的方式。为方便参赛者报名,参赛者既可在路演现场报名,亦可在各中行网点报名,并可随时拨打95566电话咨询大赛事宜。另外,参赛者可以通过中国银行的柜台,24小时电话银行,网上银行,自助交易终端等多种方式进行交易。大赛还为参赛选手特设了盈利率奖及交易量奖两个奖项,最终将共计产生90名周、月的盈利率和交易量冠、亚、季军以及12名总冠、亚、季军。除此之外,每参赛月结束后,大赛还将随机抽取56名参与奖。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与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新浪

理财等多家媒体合作,使得每位参赛选手都有机会亮相媒体,发表个人投资心得。

  为了更好地让投资者参与到此次大赛中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还将在大赛期间实行新的优惠政策,全面降低黄金宝交易双边点差。同时,为了开拓投资者的投资理念,提高投资者的投资技巧,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还将定期为广大投资者举办黄金投资讲座。

  应邀联合举办此次大赛9 的中钞国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直属企业,是国内从事印钞造币衍生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专业公司。曾经成功的向市场推出了“

北京奥运金”“北京奥运吉祥物纪念章系列”“雅典 - 北京奥运旗帜交接纪念章”“澳门回归祖国五周年纪念币”“生肖系列镶金银砖”“奥运特许产品防伪标签”“第一套人民币纯银微缩册等产品”等一系列贵金属纪念品。中钞国鼎自成立以来努力开拓、培育和规范印钞造币衍生产品市场,探索增加产品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的新方式,为收藏市场作出贡献,此次与中行北京市分行强强联手打造经典赛事,不仅带动了更多的个人投资者参与黄金投资市场,在推动国内黄金实盘交易市场的发展也有显著意义。

  据悉,此次黄金大赛的开幕式定于5月13日举行,而从5月14日上午8点半开始,个人黄金宝交易大赛将正式拉开序幕。大赛期间,主办方还将在中行各大理财中心举行巡回路演。同时黄金论坛也将定期开讲,帮助参赛者开拓投资理念,提高投资技巧。

  中行黄金专家同时指出,后市来看,国际黄金价格还将有较大的上扬空间,短线的重要阻力位于700美元整数位,而中长线目标位则在730美元附近。不过市中行有关专家提醒广大投资者,此次个人黄金宝大赛的所有交易均为客户运用真实资金进行的实盘交易,盈亏自负,参赛者须自行承担比赛过程中因市场波动因素而造成的各类投资风险,银行不承担任何责任。因此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定时还应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