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政策预期打压沪锌人气 库存压力抑制伦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0:35 首创期货

政策预期打压沪锌人气库存压力抑制伦锌反弹

  本周二受强劲的市场买盘人气推动,LME基金属全线飘红。期锌在整体看多氛围带动下几乎收复前一日中阴线,并在今日电子盘交易时段继续出现上攻表现。LME三月期锌昨收报3270美元,涨130美元。

  沪锌本周三表现继续弱于伦锌,受外盘涨势带动早盘高开后即在主动性抛盘打压下快速回落,盘中窄幅振荡,主力合约沪锌707尾盘报28985美元,收于日低附近,成交略有萎缩。

  结合沪锌上市一周来的表现来看,市场强势分明,先后经历了上市之初红盘阶段与主动抛盘进场后的连续振荡收阴。沪锌707五连阴的日K线图表充分显示了目前沪铜市场的疲弱市况。

  分析今日沪弱伦强的市场表现,直接诱因来自于市场对于0#锌

出口退税即将取消的政策预期,这也成为沪锌自上市以来内外盘比价由9.15一线快速滑落至8.86的主要原因之一。但考虑到近一周以来上海0#锌较沪锌707合约的贴水持续缩减,某种程度上预示随着旺季消费的展开,现货锌供应充裕,库存压制期锌反弹的局面会有改观;此外,随着国内锌冶炼企业抢在0#锌出口退税取消前继续进行保值出口,预期上海现货锌价格疲弱的市况有望缓解。

  与此相反,预期伦锌在四、五月份恐依然面临中国大量锌出口的压制,故后续伦锌库存再度回落并长时间居于10万吨以下的可能性不大。近日伦锌受基金属整体强势带动出现低位回弹行情,但预期库存压力将抑制伦锌反弹空间。技术上,LME三月期锌反弹阻力位在3400美元一线。

  操作建议

  伦锌于3400美元技术位一线可尝试抛空;沪锌可择机进行买近/卖远跨期套利。

  宋立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