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确时间表 CME CBOT整合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两交易所宣布,整合后电子交易全在CME进行,场内交易搬迁至CBOT;不过二者合并尚待SEC批准及双方股东、CBOT会员的表决

  罗文辉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于昨日联合宣布了两家交易所有关交易平台整合的最新时间表。按此时间安排,整合进程较原计划提前约一个季度。

  去年10月17日,CME和CBOT首次公布了两家交易所合并从而打造全球交易规模最大、上市品种最丰富多样的衍生品交易所的计划。此项合并由CME主导,CME斥资80亿美元收购CBOT成立总资产估计将达250亿美元的CME集团,其中CME约占180亿美元,总部仍设在芝加哥。

  不过,该并购交易一公开,即引起其他交易所的批评,因为合并后的“巨无霸”式交易所将享有不公平定价权,而美国司法部也曾为此在去年12月初要求CBOT提供关于该并购交易的额外信息,以证明该交易不会侵犯任何反垄断法令。

  事实上,作为同城竞争百余年的老对手,CME和CBOT的并购谈判也非一帆风顺。尽管早在2003年CBOT已将自己的清算业务纳入CME的清算所,组建了统一结算体系,但2004年CBOT一度拒绝了CME的合并提议,并于2005年实现了在国际

证券交易所的单独上市。2005年,两者合并的消息盛传,不过由于并购价格意见不一,两者之间的谈判持续了近1年,直至去年10月才达成合并的一致意见。

  作为2002年12月6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的美国首家上市期货交易所,CME于去年12月21日向美国

证监会(SEC)提交了S-4表格的并购申请,而CME和CBOT的双方股东及CBOT的会员也预计将于今年第一季度收到最终代理声明,并于4月4日通过邮寄等方式对此项并购交易进行投票表决。对顺利合并充满信心的两家交易所,则早于今年1月24日宣布了合并后公司即CME集团的领导团队人选,CME的现任董事长Terry Duffy为CME集团的董事长。

  昨日CME和CBOT在各自官方网站联合宣布两家交易所现有交易平台整合提速消息,进一步确认了该并购交易有望于近期顺利获批的前景。该公告称,明年一季度起,CBOT的电子交易将分阶段全部转移至CME的电子交易平台Globex上进行,而原计划为今年年中并购获准后一年才开始电子交易平台的集中;CME的场内公开喊价交易则于明年二季度搬迁至CBOT的大楼中进行,而原计划为两个交易所场内交易平台的统一于并购完成后12至18个月内进行。

  CME的首席执行官Craig Donohue对合并持乐观预期,他认为合并后成立的CME因资源的整合将在每年产生1.25亿美元的协同效益。而业内普遍认为,CME和CBOT的顺利合并,无疑将进一步推进国际期货业的整合势头,并将对全球衍生品交易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