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惧白板 金融衍生品中国风仍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李亚

  尽管已有品种成交低迷,但具有“中国概念”的金融衍生产品仍受到全球各交易所的青睐。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本周三宣布,将推出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期货,并将于5月20日开始交易。

  2004年10月18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E)抢先推出“中国概念”的股指期货产品,但近期交易量连续“吃白板”;新加坡交易所(SGX)去年9月初上市了新华富时A50股指期货,交投也不活跃;CME去年底曾推出人民币期货,但没有得到投资者的积极参与,日常下单相当稀少。

  不过,内地市场仍受到全球瞩目。麦肯锡最新报告预计,未来十年内地资产管理市场的规模,有望以25%的年复合增长率由去年的1560亿美元迅速增至2016年的1.4万亿美元,每年将为全球创造20亿~30亿美元的利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