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飓风期货登陆CM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3:09 第一财经日报

  程远

  美国最大的期货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12日推出了飓风期货合约,该合约可以使得石油公司、能源交易商以及保险机构等规避一部分风暴带来的风险。

  飓风合约覆盖了从每年6月开始的飓风活跃季节,并且按照飓风活跃的区域被分为5个部分:墨西哥湾沿岸、佛罗里达、南大西洋海岸、北大西洋海岸以及美国东部。

  飓风期货标的是Carvill飓风指数(CHI),由一家独立的再保险中介机构Carvill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下属国家飓风中心公开的数据计算,而期货交易最小价格变动单位为0.1个CHI指数点,相当于100美元。飓风期货每天下午5:00(芝加哥时间)至次日下午3:15通过CME电子交易平台“Globex”进行,标的为飓风期货的相关期权交易则于每天上午8∶30至下午3:15在CME场内进行。

  “当风暴将形成的时候,我们就会看到市场对飓风期货的兴趣。”Abe Glass表示。Abe Glass为投资者和交易商提供

能源市场对冲风险的建议。“今年的飓风季节将比较活跃,并且具有飓风登陆的可能性,引起的损失可能也会较大。”

  2005年飓风季节给美国带来估计近540亿美元的灾难损失,包括杀伤力极大的“卡特里娜”飓风。当年一共形成了15个飓风,创了纪录。

  CME在1999年引进天气衍生品交易后,已上市温度、降雪量和霜冻指数的天气期货。

  CME表示,第一个挂牌的飓风合约将代表前三个登陆的飓风,如果再有飓风登陆才挂出第二个合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