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期货在北交所挂牌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2:41 第一财经日报

  备战股指期货中信证券或跨“金牛”

  畅远

  深圳金牛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下称“金牛期货”)的股权转让公告近日出现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上。《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信证券(600030.SH)有望以全资控股方式成为金牛期货新的股东。

  公告显示,金牛期货以3324.1519万元的价格转让其100%股权,产权所有制为国资,转让方式为整体转让,要求受让方需为A股上市公司且为净资产在50亿元以上的国内金融机构。

  市场人士分析,符合这些条件的公司并不多,给出如此限制可能是因为金牛期货已经找到了买家,此次挂牌涉及到国有资产转让,必须在产权交易所履行必要程序。本报获悉,金牛期货的买家很可能是中信

证券

  据透露,中信证券与金牛期货早在去年就开始就股权转让事宜进行沟通,并在去年底基本达成意向性转让协议。此次金牛期货在产权交易所挂牌,双方可能就股权转让事宜进行实质操作。据透露,一旦中信证券入主,金牛期货可能将更名“中信金牛”。

  金牛期货注册资本金为3000万元,深圳金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贵州铝厂分别持有金牛期货90%和10%的股权,转让挂牌日为3月8日,期满日为4月4日。目前金牛期货仍正常营业,经营范围为期货经纪业务和期货信息咨询、培训,近期在铜、铝等期货品种上表现活跃。金牛期货总资产21019.34万元,净资产2659.86万元,去年主营业务收入428.58万元,去年净利润负172.9万元。

  “中信系”金融机构中已经有一家期货公司即中信期货,但中信期货与中信证券在“中信系”中属并列关系,在股权与业务上相对独立。中信证券可能更愿意全资控股期货公司以便其整体运作。(本报记者王艳伟对本文亦有贡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