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继续挺进印度高盛瞄上印最大商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4:50 第一财经日报

  上月10日,印度宣布将在6周内制定将商品市场向国际投资者开放的条例

  王蔚祺

  刚刚参股了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的高盛集团,可能又要下一城。据印度主要经济报刊《Business Standard》昨天援引未具名人士的话称,高盛集团计划购买印度最大的商品交易所——印度多种商品交易所(Multi Commodity Exchange of India Ltd,MCX)的部分股权。目前该交易所尚未给予正式回应。

  这部分股权的购买只是高盛的投资,并非战略并购。高盛同时持有印度国家商品与衍生品交易所(National Commodity & Derivative Exchange Ltd.)7%的股权。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购买者,同时也是第二大的糖和大米生产国。上个月10日印度宣布将在6个星期内制定将国内总市值6000亿美元的商品市场向国际投资者开放的条例。目前只有富达基金和高盛被允许购买印度商品交易所的股权。印度多种商品交易所此前曾表示一旦政策开放,将寻求国际合作伙伴。

  “商品交易正在印度蓬勃兴起,” BOB Asset Management 的基金经理Dipak Acharya昨天对媒体表示,“像高盛这样的投资者对任何投资都怀有长远的目光。印度多种商品交易所是一项非常好的长期投资。”

  得益于

能源和金属价格飙升,去年4月份到12月份,印度24家商品交易所的成交额较去年同期增长接近1倍,达到6150亿美元。印度多种商品交易所是世界第三大的黄金交易所,同时垄断了该国的能源产品和基础金属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