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豆收盘评述:增仓放量上涨 保持看多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9:56 经易期货

  周一大连大豆大幅上涨,盘中增仓放量,远期合约成为领涨品种带动整个市场再上一个台阶。709合约早盘跳空以3180开盘,最高接近3200,在高位市场没有继续上涨,多头平仓盘使得价格回落。下午最后以3177收盘,成交24.8万手,增仓6.1万手。日线收阴十字星。

  豆粕期货当然虽也上涨,相对大豆来说,豆粕市场被动跟随上涨,盘中没有太多主动追涨。主力合约709持仓只有16万手,增仓1万余手。说明资金选择对象不在于此。

  今日大连市场上周主要是消息面的刺激。美国农业通讯机构Pro Farmer发布了一项调查报告,预计美国2007年玉米面积将增加1090-1180万英亩、大豆面积下降860-940万英亩。由于乙醇行业的扩张预期,报告预估的大豆面积转入玉米面积数量要高于此前一些机构的预测水平。分析师表示,尽管今年南美大豆产量有望历史纪录,但美豆面积进一步削减的预期仍对市场产生利多影响。此外,对南美部分大豆主产区的干旱天气担忧也继续支撑期价。

  大连大豆价格突破了近期振荡区间,涨势确立。收盘时价格处在3160前期高点以上,价格再创新高,显示出后市看涨。从趋势上看,如果后市价低于前高点3160以下,,多单可继续持有,技术上测算未来目标在3300。反之近期价格跌破3160,后市价格将可能重新回到3000点一带。

  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盘中高位不宜继续追多。回调逢低加仓。

  康 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