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大豆收盘评述:高开回落 市场维持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9:46 经易期货

  今天大连市场行情高开回落,价格没有借助昨晚美盘上涨带动而继续走高,只是高开对今日进行定位。随后价格震荡回落,没有能继续突破前两天的高点。市场受到获利回吐的压力而走低。当天多数时间在2890以上震荡,最后以2893收盘,成交10万手。豆粕期货价格保持坚挺局面,没有受到大豆下跌影响,仍维持在昨日成交密集区位置。最后以2359收盘。豆油期价经过昨日快速上涨以后,跟随大豆走低。

  经过两天的休市,昨日美盘重新交易,大豆期货上涨10余美分,当天基本面没有新的变化,技术买盘和市场人气是主要因素。在美盘休市期间,国内市场利用这个间隙推高连豆价格,美盘主要是跟随国内市场进行补涨。从技术上看 CBOT大豆回补了12月中旬的670美分附近的缺口后并有继续上涨迹象。目前走势比较微妙,市场可能在技术面和看多人气推动下向上运行,而不理会现货面和南美天气等不利因素。而且年初指数基金在各品种的布局也会成走高的理由。从国内走势看,连续3天的上涨但盘中缺乏积极主动买盘,没有突破2900的阻力位置。预计本周最后几个交易市场在2900附近震荡为主。

  技术上看,美盘大豆在674美分, 0.618黄金分割位遇到阻力,后两天将得继续验证。如果突破该价格,市场有望冲击前期高点。连豆在2920。反弹的0.618黄金分割位今日也没有突破。下方支撑在2900,2873。当价格突破前期的下降通道后,目前上涨目标也接近轨道同等宽度。

  操作上,目前保持观望态度,多单可持有,但不宜继续加仓。回调后在考虑买入。

  康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