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商所近期将推出PTA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昨日召开的“PTA期货品种市场功能介绍会”上传出消息,随着郑州商品交易所前期准备工作的日益推进,PTA期货交易将在数周内推出。

  相关人士介绍说,PTA又称精对苯二甲酸(Pure Terephthalic Acid),是重要的大宗有机原料之一,其主要用途是生产聚酯纤维(涤纶)、聚酯薄膜和聚酯瓶。涤纶短丝是主要的纺纱原料之一, PTA则是生产涤纶短纤的主要原料,如果将PTA纺织品产品推向期货市场,将有效调整涤纶短纤成本价格倒置的现状。

  近两年来,

国际油价不断高涨,对涤纶等化纤产品的价格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聚酯—涤纶产业链相关现货企业参与期货套期保值、规避企业经营风险的需求也不断加大。(黄宪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