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商品交易所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4:57 大连商品交易所
大连商品交易所成立于1993年2月28日,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的三家期货交易所之一,是实行自律性管理的法人。大商所始终坚持规范管理、依法治市,保持了持续稳健的发展。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大商所正式挂牌交易的品种是玉米、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豆油;1993至2005年底,累计成交期货合约7.9亿张,累计成交金额22.6万亿元,成为世界第二大大豆期货市场。 近年来,大商所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分别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东京谷物商品交易所(TGE)、东京工业品交易(TOCOM)、巴西期货交易所(BM&F)、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日本中部商品交易所(C-COM)、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合作意向书,在信息共享、市场开发等方面积极与国际期货机构展开全方位合作。 多年来,大连期货市场的规范稳健运行有力地保障了期货市场功能的挥,大豆期货价格已成为国内大豆市场的权威价格和国际大豆销区的代表价格,在保护农民利益、引导农作物生产与流通、为市场主体提供避险工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和粮食市场体制改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