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佩克成员国达成石油减产协议 刺激油价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7: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国主席道科鲁昨日称,欧佩克成员国已集体决定每日削减100万桶石油产量,并希望11日前就削减产量在成员国之间的分配作出决定。道科鲁还补充道:“减产将在本月月底实施。”受此消息提振,原油期货价格稳步上扬。

  昨日下午在纽约商品交易所欧洲市场电子盘交易的11月轻油期货上涨18美分至每桶58.7美元;而在伦敦洲际交易所交易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则上涨5美分至每桶59.39美元。

  美国能源情报署10日表示,欧佩克10个主要成员国9月份原油日产量平均为2764万桶,较8月份减少80万桶,比起该组织2800万桶的日产量上限低了1.3%。

  据

能源情报署估计,如果将产量不受限制的
伊拉克
包括在内,
欧佩克
9月份原油日产量总计2964万桶,较8月份下降28万桶。

  能源情报署在其短期能源展望中表示,沙特阿拉伯9月份原油日产量为920万桶,较上月减少10万桶。沙特阿拉伯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

  Alaron Trading资深交易商菲尔·弗林表示:“如果真正实施这样幅度的减产,影响将是很大的。”还有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如果经济增长持续放缓,那么油价很有可能跌破50美元。(朱贤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