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欧佩克两成员国自行决定减产 支撑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7:00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卡萝拉•霍约斯(Carola Hoyos)伦敦报道

  2006年9月30日 星期六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欧佩克)成员国委内瑞拉与尼日利亚昨天宣布,将把石油产量削减多达每日20万桶,以支撑油价。

  据悉,欧佩克的其它多个主要成员国对两国的单方面决定极为不满。

  不过,预计今后几周里公布的数据将表明,包括沙特、伊朗、科威特和阿联酋在内的其它成员国,目前也在削减石油产出,但都是暗中进行,对自己的这一做法不加声张。

  沙特和科威特都是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的盟友,它们都不希望在油价仍处于每桶60美元的较高价位时,被视为在试图推高价格。

  译者/张征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