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期货与现货的关系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7:35 新浪财经

  期货与现货最直接的关系通过到期交割连接起来的,期货到期以后也就转成现货,期货到期价格一般都会与现货价格相当或持平。

  期转现交易是期货交易里面的一种特例,简单的说就是根据买卖双方的意向,在期货合约到期前提前完成交割的一种现象。

  商品的价格一般情况下都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现货价格与期货价格也不例外。期转现的成交价格是买卖双方都愿意接受的价格,一般都会跟现货价格相当或持平;而期转现本身也仅属于交易领域里的一个组成部分,无论其成交的数量还是参与的双方,一般都不会对现货价格构成太大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