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镍价创历史新高 伦敦金交所干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7:34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克里斯•弗勒德(Chris Flood)伦敦报道

  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昨天,镍价飙升至创纪录高位,全球最大的基础金属交易所——伦敦金交所(London Metal Exchange)被迫对镍市作罕见干预,以防范投机商交易违约风险。

  在昨天的镍交易中,市场出现了一位分析师所称的“恐慌”空头回补,从而使3月期镍合约价格大涨6.4%,出现2004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至创纪录的每吨29200美元。在期货交易中,交易员建立空头,打赌镍价将下跌。

  交易商目前认为,由于全球镍库存量已减至不足一天的消耗量,镍价可能突破每吨30000美元。昨天,现货镍价飙涨14.2%,至每吨33350美元。

  译者/朱冠华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