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商务部首次暂缓竞卖国储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3: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叶永笔)昨天,商务部发布公告称,为保障食糖市场平稳运行,促进食糖消费,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决定,暂缓竞卖8月15日9.2万吨国家储备糖,具体竞拍时间另行确定。

  6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公告称,鉴于本榨季食糖减产,为保证食糖消费旺季市场供应、保持糖价稳定,近期再投放部分国家储备糖和进口古巴糖。当时确定的国家储备糖投放时间为:6月27日、7月18日、8月15日、9月12日,每次投放9.2万吨。

  昨天,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市场调控处处长耿洪洲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市场情况不断变化,前期投放国家储备糖的效果现在还不好评价,但从目前看,可控制一下国储糖投放节奏,暂缓竞卖。他同时表示,原定于今年9月12日竞卖9.2万吨国储糖的计划暂时不变。

  产糖区南宁一分析师认为,国储糖暂缓竞卖,与市场需求有一定关系。此前,国储糖两次出现竞卖流产,而且最终拍卖价仍低于市场。年初,国家预期将糖价稳定在4200元/吨左右的调控目标,然而目前市场基本稳定在3700元/吨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