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多头弃守 郑州白糖期价跌停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3:44 第一财经日报

  国际糖价跳水拖累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本月的储备糖拍卖暂停,未能扭转国内白糖期货的疲势。在上周五美国原糖价格大幅跳水的拖累下,昨天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几乎全线跌停,并再创上市以来的新低。

  “国际原糖价格破位下跌成为郑州白糖期价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加速下跌的导火索。”五矿实达期货分析师孙敏涛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由于市场预计国际食糖市场远期产量将大幅上升,基金在快速地出清手中的多头头寸,国际原糖期价上周五创下了8个月来的低点,这对国内白糖期货市场形成了很大的利空影响。”

  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T)原糖10月合约下跌了0.52美分/磅,至13.36美分。受此影响,昨日郑州白糖期价大幅低开,主力0703合约终盘以每吨3614元的跌停价报收,下跌4%。除了0609和0611合约外,白糖期货其余合约均跌停。

  “周一上午多头增仓抵御期价的下行,不过效果不够理想,之后部分多头开始平仓,而多头的平仓盘最终将期价封在了跌停板的位置。”国民期货总经理助理崔东海指出。

  以白糖0703合约为例,该合约开盘后多空双方大幅增仓,但是空方对于期价的控制力明显要胜过多方,期价在多空双方的争夺中不断走低,截至上午收盘前20分钟,多空双方增仓6000多手。临近上午收盘,多头开始大幅平仓,下午开盘后不久多头的平仓盘就将期价牢牢地封在了跌停的位置上。

  从持仓变化情况看,白糖期货多空排名前20名的席位中,多方共增仓3269手,空方共增仓1898手。多方并没有持仓变化特别突出的席位,增仓最多的席位也就增加了791手;空方中,中粮公司和

长城伟业这两个席位持仓变化相对比较突出,分别是增仓1898手和减仓1908手。

  一市场人士指出,郑州白糖期价虽然再创新低,但是其弱势特征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在国际原糖价格有进一步下跌趋势的情况下,国内白糖期价继续创出新低的可能性很大。

  “在此前的两周时间内,基金在NYBOT原糖期货市场净多单开始大幅减少,这表明基金坚定看涨糖价的态度有了一定的改变,这对于正处于大幅调整的原糖市场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很可能会延长其调整周期。”成都倍特期货一分析师指出,“受国际糖价拖累,本来就比较弱的国内糖价很难出现像样的反弹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