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鹏期货:郑棉行情略显平淡 期价宽幅震荡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8:4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郑棉市场由于缺乏后续资金介入,本周行情略显平淡,周内基本维持宽幅震荡整理态势,缩量减仓,各月份涨跌不一,整体表现近强远弱,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另外一个明显特征表现依然明显,即期转现的大量涌现,仓单方面本周减399报1252,有效预报13张,实盘比例降低到不足以称其为压力。主力11月合约周开14435,收14555,跌20点,本周整体上仍然运行于震荡区间。

  本周影响棉价走势的主要压力因素是资金面的压力,上周明显有资金介入,但是本周盘面表现一般,后续资金严重不足成为棉价上涨的主要压力,另外市场由于宏观调空的逐步成熟,国家调控棉价的手段逐步成熟,棉价难以过分波动,郑棉期货避险功能逐步退化,市场参与者逐步减少。而支撑棉价的主要因素一方面是天气利好,一方面是现货市场的逐步回暖,7月份我国棉花进口量降至2005年12月以来月进口量最低,外棉对国产棉的冲击减小,对国产棉来说这是一个销售机会,而现货的启动对棉价来说也是一个转机,后期棉价走向关键仍需关注现货情况,如果现货回暖,期价很有可能逐步攀升,否则一切仍是空谈。

  盘面上来看,期价依然运行于震荡区间,上有14600压力,下有14400支撑,日、周KDJ均向上发散,日均线系统向好转变,后市期价如果能有效站于14600上方,果断跟进建立多头头寸,否则仍以区间震荡趋势对待,中长线观望为主,短线操作仍是高抛低吸,分别以14600、14400止损。

  

  金鹏期货 郭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