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苏物期货:郑糖价格继续震荡 多头压力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5:4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近一周困扰国内白糖的问题终于在今天上午水落石出了,早上商务部发出了关于暂缓8月15日的9.2万吨国家储备糖竞卖的公告,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对多头的压力,虽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白糖下跌的势头,但还是给阴霾了多日的白糖市场带来了一丝阳光。

  截止到昨日中粮这个空头大户的空单仍保持在一万七千手以上,净空单也有一万四千手以上,这个空单量给国内糖市的压力还是巨大的,所以如果仅仅因为国储的暂时停拍就能改变趋势无疑有很大的困难。

  再来看供求方面,05/06制糖期食粮销售工作已经进入了后期,至7月末全国累计销售食糖719.5万吨,销糖率为81.6%,低于去年同期的86.1%。另外巴西食粮供给量源源不断,到7月16日06/07榨季巴西中南部已获收甘蔗1.527亿公升,其中产糖1008万吨,高于去年同期828万吨的产量,增幅达21.7%。累计生产酒精61.2亿公升,比去年增加了23.9%。显然整个国际市场的供求还处于过剩阶段。

  今天虽然有国储的利多消息刺激,但郑糖却走出了一个低开且在一天内都保持低位震荡的行情,原以为可以达到提振行情的作用,结果却是如此的出人意料,可见投资者对后市缺乏信心,看来今后的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真正的反弹还要等待市场的慢慢消化。

      (投资研究部 李砚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