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连玉米期货微幅上扬 主力合约盘中再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6:4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四先抑后扬,期价全线翻红。隔夜CBOT玉米期货在清淡的盘整走势中收高,此前跌至或接近超卖技术水准。美国中西部作物地区天气转好,抑制了玉米期货的升势。受美盘收高影响,今日大连玉米小幅高开,但随后振荡走低,主力合约创出1378新低,午后受多头资金推动,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并且持仓积极增加,盘中大量买单不断涌现,终盘以小幅上涨报收。目前国内玉米市场下跌势头有所趋缓,东北部分地区价格已出现了弱势反弹。但市场供需紧张有价无市的局面没有改变,一些加工企业依然依靠粮库出库玉米维持生产。据了解,南方新玉米8月中旬将全面大量上市。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391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元,成交297,688手,持仓259,392手。

  

  迈科期货分析师郭明指出,目前0609月价格明显底于现货价.按照现在产区价格变化趋势0609月价格有可能向仓单成本回归.给后续合约极大的想象空间.

  

  天琪联期货分析师指出,目前我国玉米生长状况良好,丰收在望;主产区收储企业玉米出库意愿较强;饲料养殖业低迷状况稍有起色;小麦替代玉米仍占一定份额;出口继续保持低水平等因素的影响,预计近期国内玉米现货市场行情将以平稳过渡为主。

  

  背景资料:周三CBOT玉米期货在清淡的盘整走势中收高,周二曾跌至六周低点。玉米期货每蒲式耳收高1/4至4美分不等。其中9月期约收高4美分,报每蒲式耳2.39-3/4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