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金市日评]天鑫洋:静观其变 待定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2:2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三国际现货黄金开盘报642.30美元,盘中最高上试655.40美元,最低下探635.70美元,至收盘报651.00美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了8.70美元,涨幅为1.35%。美元指数开盘报84.92,盘中最高上试85.22,最低下探84.43,至收盘报84.70,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了0.13,跌幅为0.15%。

  

  盘面

  

  由于市场担忧智利Escondida铜矿的罢工持续的时间可能超过预期,引发投机性买盘,把铜价推升至四周高点,同时也提振了黄金市场的避险买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三大幅上扬。隔夜亚洲盘面,金价由于受到前一个交易日的抛售影响,亚洲早盘惯性下滑,但随后在一些现货商的买盘提振下,避险买盘涌现助推金价绝底反弹,收盘前收复早盘失地。之后的欧洲盘面和美洲盘面,由于美元走势较软,黄金受到了一些投机买盘的青睐,美联储将继续暂停升息的预期正支撑黄金市场,一些投资者正将资金从美元转移至贵金属市场,主力多头有意捕杀空头止损单,盘中金价一路强劲上涨。

  

  基本面

  

  FOMC停止了长达两年的升息之路,将利率维持在5.25%不变。FOMC会后声明称,通货膨胀压力看来会随著时间的推移而逐步缓和,但一些通货膨胀风险依然存在;为抑制通货膨胀风险而可能需要进行的任何进一步的加息,其程度和时间都将取决于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的前景。目前市场反映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约为50%,FOMC会议决定前的可能性为44%。

美联储利率不变并未对黄金走势起到太大作用,并且在油价持续高涨、中东地区情势依旧紧张、以及伊朗核计划问题迟迟未能获得解决等因素影响下,金价仍然未能突破区间整理的格局,上涨步伐显得越发艰难。

  

  技术面

  

  目前国际金价连续6个交易日于平台整理,隔夜盘面虽呈现单边上扬态势,日K线以中阳线报收,同时收盘价站稳于650美元之上,但始终未能突破区间整理的上轨压力线。多空布林线逐渐收窄,上轨与中轨之间形成了金价的整理平台,多空双方在此区间内展开了殊死搏斗,技术指标上并未看出双方分出胜负的迹象,但昨日盘面明显多头已经占领绝对优势。笔者建议投资者可关注近期美元走势,美元K线形态上表现疲软,同样也于低位整理平台近4个交易日,虽然呈现3阴包一阳,但低位的承接买盘在长下影线上有所体现,谨防美元超跌反弹。在金价未突破区间整理之前,多空都不宜进场,等待突破后跟进。

  

  天鑫洋市场研发部:蒋云川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